close

5  

 

【小學老師的智慧】-張學岺醫師

一個個案小一第一學期當班長,但身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孩子,第二學期就沒法如願連任了。
小傢伙哭哭啼啼不肯上學了。媽媽無計可施連夜打電話向老師求救。

 

小傢伙對著電話筒認真地聽了一會兒,放下聽筒時,說
「媽媽,我告訴你哦,老師給我一個很重要的工作,我明天一定要去學校,不然老師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耶!」

 

媽媽趕快問他倒底是啥重要工作~

 

我是班上的【注意長】哦!

 

原來是老師講話前,他必須負責喊一聲:「注意!!」

自此之後,我常會問門診的孩子在班上所擔任的職務。

原來,小學中還有「刷牙長」「漱口長」「電燈長

 

 

引自明天吹明天的風:一位精神科醫師脫下白袍之後-張學岺

 

---

其實,只要我們多用點心教導,

孩子在父母眼中的問題,將會化作他自信的來源~

 

我不笨,只是需要多一點愛~

請幫忙推推+留言給恩恩&典典支持喔!^^

趕快來FB找我們玩~~~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aceandkids
BLOG用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恩恩&典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